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中央戏剧学院2014年舞剧系招25人报名开始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2-13 8:24:47

12月11日,中央戏剧学院发布2014年招生计划,本、专科共招生595人。2014年,中戏首次设立的舞剧系开始招生,计划招收舞剧表演专业方向学生25人。同时,中戏新开设戏剧教育、演艺影像设计专业方向明年开始招生。中戏艺考网报将于12月15日启动,北京考点增设为两处,首次启用昌平校区作为考点。

  本科增招99人

  据中戏新闻发言人徐贞介绍,2014年,中戏本、专科计划招生595人,比2013年减少1人,其中本科495人,比去年增招99人;高职(专科)100人,比去年减招100人。表演系话剧影视表演本科专业方向继续保持50名招生人数不变。

  与往年相比,学院逐年缩小高职(专科)办学规模,完善本科专业结构体系。据中戏教务处副处长张娜表示,本科增招人数主要涉及首次开设的舞剧系和新增的两个专业方向的计划数,以及隔年招生的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方向明年招生所产生的增量。专科减招主要是由于舞美专科和表演专科招生规模大幅减少。

  国内首创舞剧系

  继音乐剧系、京剧系、歌剧系之后,中戏瞄准国内舞剧表演人才缺口,于2013年9月成立舞剧系。徐贞表示,作为国内首创,舞剧系从2014年起,招收舞剧表演专业方向学生25名。该专业方向学生系中央戏剧学院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招生、共同培养,学生毕业时采取双向选择、择优录用的原则。同时,遵循舞剧表演艺术教育规律,中戏舞剧表演专业方向实行五年制教育。徐贞透露,该专业考试内容包括:一试进行舞蹈基础训练测试和才艺展示;二试涉及剧目作品展示;三试包括音乐即兴、模仿和面试。

  3专业一试在昌平

  2014年,中戏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方式,不设现场确认环节,节省考生时间。考生可以通过招生网站进行报名、缴费及选择考试时间,报名时间为12月15日至12月31日,此时间段也将成为中戏今后专业考试报名常规报名时间段。

  明年中戏艺考北京考点首次增设为两处,包括东城校区和昌平校区。据介绍,戏剧文学系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戏剧史论与批评3个专业方向一试将率先在昌平校区进行,二、三试均在东城校区进行。

  同时,中戏2014年艺考设置南京、成都两个外地考点,有话剧影视表演、京剧表演、京剧音乐伴奏、歌剧表演、舞剧表演等8个专业方向在外地考点招生。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